教育部--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

2011-10-20 06:00:00 来源:


   教育部-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(以下简称“中心”)成立于2011年9月27日,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(2010-2020年)》,加强教育事业发展基础性、战略性重大问题研究,提高教育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,与北京大学共同设立的执行机构。旨在完成教育部重要的决策咨询、创新实验及相关研究任务。 

   中心为北京大学的实体性研究机构,由北京大学校领导牵头,对中心的工作进行指导。中心的具体办事机构设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,研究团队具有跨学科,多领域,专兼职结合的特点。主要由三部分组成:专职研究人员,兼职研究人员,其他单位访学或交流研究人员。

   中心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优势资源为依托,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标准建设。重点围绕人力资本与国家发展战略性重大问题开展基础性、前瞻性研究,目标是将中心发展成为人力资本与国家决策领域的一流智库、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学术研究中心和国际科研合作基地。